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499篇

个人描述

爱自己,爱家人,爱生活。

虚惊,琐碎

分类:2009 | 标签: 乳腺癌   虚惊   琐碎  
2009-05-19 10:39 阅读(?)评论(0)


虚惊一场。

上周五晚上突然胸左边疼痛,触摸的时候就有明显的痛感。我一下子心情沉重,开始胡思乱想。我告诉儿子如何打急救电话,儿子眼泪汪汪的摇头说“不要不要”,大概是他觉得那个电话一打妈妈就死了?

然后,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就想象医生确诊我是“乳腺癌”以后,我痛哭流涕,抱着医生的大腿喊“救救我医生,我还年轻我不想死……”信息来源于国产劣质电视剧。

自己心里先回忆一下家里的钱啊、证啊都放在了哪里,死前要和土豆交代一下,不然那个傻瓜什么都不知道。我的私房钱都留给儿子,一分钱都不给土豆,要立遗嘱公证,不然土豆一定会据为己有。

正赶上周末,医院门诊不开。自己熬了两天,终于周一上午去医院检查。超声波加上MGI一番折腾,医生告诉我说我的乳腺增生,0.47mm大小。并且说,不是病变不要紧,半年检查一次,如果超过0.5mm会给我开药。如果继续疼痛,就用热敷的办法缓解。

亚克西!亚克西!

我几乎一路歌唱(悄悄的歌唱)走在去见好友的路上,突然间哪里也不疼了,心理作用真是不可小觑。

由于心情好,和朋友一起吃涮锅,吃得我撑死了。

趁好友去端菜,我手忙脚乱偷拍2张照片,还偷拍了好友的小孩子。不过小孩的图片不敢在自己的地盘上传,见谅!除了水产,还有牛肉、猪肉、各色菜蔬,图片看上去比较的寡淡哈!?我这个笨蛋还把餐垫给烤糊咧!

 

我对好友说起韩国医生居然连药都不给开,就是让我定期检查身体。在中国,动不动医生就让我开刀,好几次了,吓人!

好友说,你知道为什么,因为中国的医生工资太低啦!基本工资多少多少,加个班多少多少,不靠这个拿回扣,他们吃什么?!

敢情中国的病人去医院,除了给自己看病,还得连带着做点慈善工作养活个把医生。

在首尔的医院,我检查结束以后出来,护士都会递给我交费治疗的流程表,上面很清楚的标注下一步该做什么,到哪里交费、哪里开药、哪里打针,等等……

我还会收到护士交给我的门诊医生出诊时间卡,这样我就会根据上面的出诊日程来安排自己看病的时间。

昨天,我检查结束后,护士额外给了我一张乳腺自荐方法的介绍书。

这一切,是我在北京、上海各个医院所没有享受到的服务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今天又去打乙肝预防针,上一次预约了,见到医生一交谈,医生笑着说:“不用预约的,你直接去打针就好了!”我也比较不好意思,笑着说:“您辛苦了!”然后告退。

出来的时候,收银台主动退给我预约费,就是我上一次预约的时候提前支付的那部分费用。折合人民币30元吧(好像汇率又反弹了?)虽然钱不多,但是让我很感慨。我知道在国内绝对不会医生给病人看过以后还退钱的道理,即使是由于医院的疏忽,也不会退。

真不是贬低国内的医院,也不是藐视国内的医生。

制度,制度导致一切。

韩国人和中国人的本性都差不多,都不是很“慎独”的民族。就是说,没有强有力的监督和管理,这两个民族都比较自由散漫,也比较容易贪赃枉法。

但是韩国人他们可以做到的,中国做不到,归根到底,不是道德水准有多大差异,而是制度造成的诟病。

和好友逛商场的时候,售货员或者收银员向我们鞠躬致意,即使我俩两手空空什么都没买。

好友说,人家这个态度对待我,还真是不适应。

我说:在国内受虐待惯了,当然不适应。

现在我们都很习惯了这里的窗口行业用这种态度对待顾客,医院、机关、商场、学校……

马上就要回去了,是不是又要开始受虐待了呢?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7-11 00:1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